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3-13

西北铝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

3月12日,西北铝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鹏,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经理层管理人员和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铝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文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进行交流研讨,党群工作部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政治生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原则,针对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开展制度专项督查,不断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廉洁意识,做到慎微慎独,经常性开展廉洁教育,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充分发挥“防风险促落实作用”。要加强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和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做到知行合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锚定“新中铝”建设战略目标、中铝高端制造“12345”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中铝高端制造“12481”党建工作体系和公司“11233”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以“全员创优、党员争先”为抓手,健全评先评优考核机制,加强先进典型选树推广,影响带动干部职工投身企业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支部品牌。要加强“三基”建设,统筹推进“七抓”工程,深化“六化”党支部创建达标。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锤炼‘四有’干部队伍”专题研讨,凝聚共识,锤炼“有责任、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的“四有”作风,为全年生产经营奋斗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及时发现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常提醒时警示。要引导年轻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责任担当谱写西北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