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牢记“四个必须” 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北铝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3-03-13

牢记“四个必须” 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北铝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3月11日,西北铝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及中铝集团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等内容。西北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王文高、张鸿弟、郑跃堂参加学习,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筑牢“三小”产业基础,拓展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年度生产经营奋斗目标任务注入强大动能。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要充分发挥四个省级技术设计中心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激励科研人员积极承担重要科研生产任务和专项技术研究,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扩大市场占有率。要重视专业技术人员培育,加强对外技术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全员技术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要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零缺陷”管理理念是提升质量和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大力提倡“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态度,让员工懂得实现“零缺陷”管理目标的正确做法,逐步建立不让缺陷发生或流至下道工序或其他岗位的工作方法,减少处理缺陷和失误造成的成本,大幅度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助推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增长。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严于律己、严负起责、严管所辖,为西北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李旺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