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务干部 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16

西北铝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务干部

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86日、13,西北铝党委举办了2022年度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具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务干部进行授课。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公司纪委书记李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鹏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一要静下心来认真学,真正入脑入心,才能学有收获。二要低下身子虚心学,调整好学习心态,取长补短,确保学有所得。三要钻进去深入学,把党建业务作为专业知识进行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四要主动自觉学,既要在课上认真学,还要在课下努力学,将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学习的主动性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党务干部的工作职责。

授课中,培训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党委)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结合“五清三会”,从“严三基,培根固本”“明职责,不负职责”“强书记,发挥作用”“四同步,建强堡垒”“树典型,作出成绩”等方面,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旁博引征的事例,回顾了西北铝经历的发展之路,重点归纳总结了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党建工作经验和优秀传统,针对在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怎样做好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对策和方法。

此次培训注重党建实务,聚焦盲点难点,对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系统学习,基层党务干部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掌握了党务工作方法,强化了履职尽责意识。培训后,还组织进行了集中考试。(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