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深化改革促发展 全员尽责提效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8-01

深化改革促发展  全员尽责提效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北铝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30日,西北铝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西北铝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面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西北铝领导班子成员王文高、张鸿弟、章伟、郑跃堂、李鹏,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和全体经理层管理人员、主任工程师、项目组副组长、挂职交流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副总经理张学平主持会议。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全员尽责提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西北铝在上半年按照年初职代会确定的“增量调结构、创新拓市场、降本增效益、对标强管理、改革谋发展”工作方针,取得了上半年“双过半”的好成绩。下半年,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提质提效、合规经营”两条主线,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立足市场开拓,坚定不移提升客户满意度。要加强市场研判分析,捕捉市场机会;要优化授信额度管理,有效管控风险;要树立全员营销理念,提升市场应对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营销团队考核,优化激励考核机制。

二是立足提质提效,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质量保障军工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保障能力;要高效组织生产,加快生产节奏;要提升要素保障能力,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推进效率提升。

三是立足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深化管理改革落地。要深化管理改革,激发活力效率;要优化员工配置,推进岗位定员定编;要加强执行力建设,优化考核体系;要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建立三类人员互通机制。

四是立足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加快研发产品量产,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破解科技人才体制机制问题,激发科研工程技术人员活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能力;要全员参与小改小革,积极搭建活动平台;要充分利用外部科技资源,提高产品研发能力。

五是立足精细管理,坚定不移推行“零缺陷”理念。要推进“零缺陷”管理,夯实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技术基础;要开展生产要素评价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产品质量;要全面优化制度体系,消除管理流程缺陷。

六是立足全要素对标,坚定不移推进“三年降本计划2.0”。要强化对标管理,持续跟踪推进对标挖潜工作;要强化成本控制,全面落实落细降本计划各项措施;要强化设备保障,确保设备完好率和有效利用率

七是立足风险防范,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落实落地“一岗双责”,提升安全自主管控能力;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深入排查各类风险;要防控化解稳定风险,确保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保密舆情和谐稳定。

八是立足双向融合,坚定不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建的“法宝”作用,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双融合”落实落地;要激发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担当作为。

    会上,副总经理张鸿弟对提升设备保障能力进行专题安排;副总经理章伟对提质提效工作进行专题安排;财务总监郑跃堂传达了中铝集团和中铝高端制造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李鹏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第29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快速学习传达、深入贯彻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提质增效阵地战、深化改革主动战、抢抓市场保卫战、科技创新攻坚战、降本增效持久战,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成刚  董立婧)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