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10-09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西北铝党委进行第九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7月9日,西北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文高主持召开西北铝党委第九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习近平在四川、武汉考察会议上的有关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学平、张鸿弟、章伟、郑跃堂、李鹏参加集体学习。

王文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服务国家需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企业装备、人才、技术等优势,开展创新驱动,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结合新技术、新产业做支撑,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加强科研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加大科研项目投入,发挥管理、专业、技能人才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搏击市场的竞争力。二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赓续中国工业精神和“三线建设”精神,研究和挖掘西北铝近60年历史沿革中的文化积淀,传承企业优良传统,不断激励广大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创新创效、创业创造意识。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要求,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加强对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制约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四要防范金融风险,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资金管控,推动全面抓好投资融资工作。把资金使用纳入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员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确保生产经营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为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创造良好环境。

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和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李旺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