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7-01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习先进榜样事迹

为完成西北铝全年生产经营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西北铝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7月1日,西北铝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2021~2022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公司党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王文高、章伟、李鹏,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学平主持。

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文高的领誓下,6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与会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文高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关注西北铝发展的离退休老党员、内退职工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欢迎。

王文高就焕发出爱党爱国爱企的工作激情,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西北铝党委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同实现西北铝改革发展、筑牢“三小”产业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年初确定的“八个紧盯”重点任务,聚焦下半年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在保障军工任务、扩大市场领域、优化生产组织、提升科研能力、加快追标步伐、提升设备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实施精益管理、开展降本增效、加强制度和执行力建设等方面狠抓责任落实,为实现全年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是高起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双向融合”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的“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做法、推动工作创新、提高融合成效。要持续开展好“两对标、两抓好”活动,结合“双创”大讨论和“对标找差距、精深提效率”“人人工作要改善、我为西北铝做贡献”等活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中做到“四个看见”,运用好PDCA、5W2H等工作方法,聚焦指标体系、强化党建赋能、推动业绩提升。

三是发挥先进榜样的带动作用,凝聚“争先力量”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公司改革发展、本质脱困,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有力支撑。要站在公司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向高标准看齐,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要大力营造“对照先进学榜样,立足岗位强担当”的浓厚氛围,向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不断培育塑造出更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鹏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两带两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项目(课题)进行点评。王文高、张学平、章伟、李鹏、李旺顺分别为原动力保障部党总支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蒋玉龙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董建明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两带两创”优秀项目(课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深加工中心党支部赵育宏、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挤压制造部党支部蒋玉龙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张学平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将会议精神的落实与谋划本单位党建工作思路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将会议精神的落实与下半年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结合,精心打造善于执行、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三是要将会议精神的落实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为实现西北铝高质量发展和年度奋斗目标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