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5-27

近期,西北铝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企业”等主题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制定下发“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在周生产工作例会上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班前会、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活动进工区、进班组、进家庭

西北铝多开渠道、全员参与,在厂区宣传橱窗、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印发宣传单;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和转载常见58种诈骗手法,运用企业广播、电视、视频号转发相关推文、播放专题短片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让职工以实际案例现身说法,分享发生在自己及身边的相关电信网络诈骗故事等多种措施,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违法犯罪新伎俩,揭露诈骗违法犯罪手法和危害告诫职工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密码等,牢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的“三不一要”,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杜绝各类风险,提高防范意识。

为强化引导、取得实效使广大职工不断了解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切实增强职工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几率,切实增强反诈防诈的免疫力,西北铝发挥群防群治优势,积极宣传动员员工关注“防骗金钟罩”微信公众平台,安装“金钟罩”APP,及时宣传和提醒广大员工做好反“电诈”宣传,促进员工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目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已做到每个员工及其家庭无遗漏、全覆盖。(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