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助力长征七号发送“太空快递”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5-10

    5月10日1时56分,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成功把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送入太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主要向空间站及空间实验室运送货物和推进剂等物资,被誉为“太空快递小哥”。在此次发射任务中,西北铝承担了火箭阀体用大直径棒材和桁条用型材两项铝合金关键材料研制任务,助力中国空间站的建设。

 阀体用棒材和桁条用型材对材料的抗拉强度和冶金质量要求高,性能要求无粗晶层,而且均匀性要好,探伤级别达到A级。阀体是火箭液体和其他流体控制的关键部件,就像火箭血液的控制阀,直接决定火箭运行过程中状态控制的精确。桁条是火箭的筋和骨,为了保障火箭结构的稳定,不但要有高强度,还要满足一定的延伸强度。西北铝利用自身挤压材设备优势和多年的技术沉淀以及近年来不断创新的研究成果,解决产品研发难点,圆满完成了火箭相关材料的保供任务。

西北铝坚持“1116”发展规划,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链条,按照“做优、做精、做强、做专”的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国家航空航天材料研发生产和配套能力,为祖国航天事业担当使命。(张正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