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传承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爱岗敬业先锋 为实现西北铝本质脱困而努力奋斗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5-28

传承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爱岗敬业先锋

为实现西北铝本质脱困而努力奋斗

西北铝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西北铝在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在全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副总经理张鸿弟、章伟,纪委书记李鹏、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和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学平主持了会议。

大会开始之前,公司领导和所有参会人员热情迎接先进单位代表和劳模入场,对他们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充分彰显了公司“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方针。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文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劳动模范披红戴花。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鸿弟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章伟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李鹏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公司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和奖章。

在受到表彰的同时,劳动模范毛春碧、周小鹏、李秉纲,先进集体代表孙玉林、吴江,十佳岗位技术能手代表李静、十佳岗位操作能手代表成志强、十佳优秀技术专家代表刘津海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发扬团队精神,发挥标杆表率作用,不断发掘自我潜能,提高工作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公司本质脱困努力奋斗。

王文高发表题为《传承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爱岗敬业先锋为公司实现本质脱困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并代表公司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向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年团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大会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文高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公司实现本质脱困的攻坚之年。当前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极其艰巨,迫切需要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抓好当前的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实干,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王文高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习劳模先进,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此次表彰劳模先进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讲好太重故事,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干部职工,用劳模的崇高品质凝聚发展力量,在公司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二是凝聚思想共识,激发效率活力。当前,公司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时期,生产经营和管理改革任务极其艰巨。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上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按照公司“五个不要”“四个干”的要求,转观念、转作风、转方法,激发改革发展新活力。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工匠精神。当前铝加工市场复杂多变,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迫切需要行动派和实干家,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将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到安全管理、生产组织、设备保障、技术进步、产品研发、质量提升和成本压降的每一个环节,把产品做精、做专、做强,持续巩固西北铝的优势和地位。

四是发挥群团作用,助力本质脱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不断创新群团活动形式,借助创新平台、劳模创新工作室、“两带两创”等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公司实现本质脱困注入新动能。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主人翁姿态和劳模精神,讲忠诚、讲拼搏、讲奉献、讲实效,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在逆境中奋起,在追赶中超越,为实现西北铝本质脱困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辛宝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