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祝贺!“神十三”超长出差载誉回 西北铝保驾护航显担当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4-16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稳稳降落在东风着陆场,圆满完成了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天地往返任务。

    “感觉良好”乘组顺利结束“太空出差”也令西北铝人倍感自豪,航天座椅缓冲器能减缓飞船返回舱落地时产生的巨大瞬间冲力,西北铝专为座椅新研的关键材料得到高度赞誉。

    接到航天座椅缓冲器关键材料生产任务后,西北铝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研发生产。该合金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和抗腐蚀性,西北铝按照选优配强方针,部署多名技术、生产骨干,发挥装备、技术优势,优化铸造、均火、挤压、矫直等整个生产过程工艺,全方位布点监控,精确控制强度、组织结构和微量元素,精确实现批量化生产过程控制,材料性能波动仅为±10Mpa,材料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西北铝将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眼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进入空间站建设和空间应用新阶段的新要求,积极开展关键性、战略性基础材料研究,打造出更多的“杀手锏”产品,努力为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马成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