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2022年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4-15

根据公司党委工作部署,4月14日,西北铝召开2022年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启动开展物资出入厂监督管理和出门证使用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工作部主任、巡察办主任周敏,巡察组成员,安全环保部、质量监督部、财务部、营销运行中心、设备保障中心等5家被巡察党组织的支委委员、主管级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巡察组组长邢强主持会议。

周敏代表公司巡察办就“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巡视巡察监督既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目前,党内监督主要有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从本质上讲,巡察就是集团各战略单元和实体企业层面的巡视,在指导思想、组织形式、工作方式、成果应用等方面的要求和标准是一致的,都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因此,要像重视巡视一样重视巡察工作。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要求,要“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 。开展本次专项巡察,是一次政治巡察、是一项政治任务,巡察组成员要拿出“专家”的能力与水平,在巡察过程中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为被巡察单位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供“良方”。

二要把握任务要求,规范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坚持政治方向、准确定位。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善于从具体的现象切入问题、从政治的高度审视问题,深入查找在政治立场、责任担当、工作态度上的偏差。二是坚持聚焦中心、剑指问题。问题导向是巡察工作的基本定位,也是事关巡察工作方向性和生命力的重大原则。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坚决整改问题,实现治标固本,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增强巡察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规范。巡察组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集团、公司关于巡视巡察相关规定,规范开展巡察;严格执行巡察问题底稿制度、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沟通机制,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严守纪律要求和职责边界,严格请示报告制度。

三要加强支持配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对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签字背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整改。特别是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要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动员会上,5家被巡察党组织书记、相关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遵守专项巡察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动员会前,巡察组利用两天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级组织关于巡视巡察的相关规定和中铝集团党组领导讲话;召开工作会议,讨论了巡察重点工作,明确了巡察工作分工,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王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