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全要素对标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4-13


4月12日,西北铝组织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暨全要素对标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王文高、张学平、张鸿弟、章伟、郑跃堂、李鹏,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郑跃堂主持。

会上,财务部对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边际贡献、两金占用、货款回笼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当前公司经营指标情况提出措施及建议;规划发展部对全要素对标指标进行了通报;挤压制造部和营销运行中心分别对提升成品率和防控铝价风险进行了专题汇报。公司领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二季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经营目标任务,做好指标的季度、月度分解,按时间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快公司改制步伐,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三是要全面总结一季度工作成绩和不足,对照年度经营目标、年初工作会要求、各单位细化措施,强化督导落实,重点做好结构调整、铝锭价止损、质量提升、新产品开发、能源降本等工作,精准发力、力争取得实效。四是要按照中铝高端制造要求,规划好“三小产业基地”的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好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对标创一流,不断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提升“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行为”的管理理念,汲取广东清远“4.3”铝水爆炸事件教训,做好隐患排查和事前风险辨识,同时做好近期疫情防控。

郑跃堂指出,公司一季度整体经营形势向好,多项关键指标同比有明显改善,实现了“开门红”。各单位要以提质降本增效为工作主线,立足本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努力实现公司年度经营目标。(高成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