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强党建 谋发展 挑重担 创价值——西北铝召开2022年一季度政工例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2-04-13

4月11日,西北铝召开2022一季度政工例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学平,纪委书记李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党群、纪检职能部门主管级以上干部和相关政工人员参加会议。

王文高指出,在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各级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员工谋发展、挑重担、战疫情,取得了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年中目标任务“双过半”、打好深化改革主动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汇聚智慧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精准落实。按照集团、中铝高端和公司2022年工作会部署要求,抓研究部署、抓督导推动、抓跟踪问效、抓质量提升,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优化完善对标指标、突出效果效率效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建法宝作用。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  勇立新功”主题宣传“六个一”活动、“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七个围绕大讨论和“崇尚先进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活动。要结合公司“五一”“五四”评选表彰,在选树先进典型、挖掘榜样事迹、加强宣传引导上,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树立人人关心价值、人人改进指标、人人创造价值的思想意识。

三是推动双向融合,实现双向发力。要聚焦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队伍建设,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提档升级,始终与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见事见人见机制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抓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地落实,完善各项资料台账,打牢党建基层基础。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要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加强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要持续抓好廉洁风险防控,把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和监督执纪成果运用,坚决整治“等靠要”“慵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实现管党治党工作有新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有新改进,各项工作有新进展。

五是抓好安全生产,落实防疫要求。要深刻汲取广东“4.3”铝水爆炸事故警示教训,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做好风险辩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规范;认真落实安全“一岗双责”“十条禁令”和“三规两必”防范措施;要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培训,持续提升现场整治和班组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公司的防疫政策要求,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应急预案、执行零报告制度,抓好公司和全体员工家属的本质安全。

张学平强调,一要加强安全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抓班组管理,以班前会、风险辨识为抓手,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二要搭建好岗位技能竞赛平台,认真制定竞赛方案,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岗位人员技能;三要开展好“导师带徒”活动,加强日常管理、检查、指导工作,制定奖励措施,体现正向激励。

李鹏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对一季度党建督查调研发现和提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打牢基础、练好内功。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整治不正之风。是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深入推进“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到各项监督的方方面面。

党群工作部、纪委工作部对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一季度党建工作检查结果。挤压制造部党总支、深加工中心党总支、熔铸制造部党支部、动力保障部党总支就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项目推进情况、“人人工作要改善 我为西北铝做贡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