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共克时艰打赢新一轮疫情阻击战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1-01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袭来,西北铝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和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专题会议,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中全部精力,积极响应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力以赴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锻造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北铝强化组织领导及时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西北铝实际,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细化了西北铝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防控任务和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突出防控重点,严密摸排登记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感染、内抓排查管控”两项措施,按照闭环管控的工作要求,西北铝在厂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 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建立出入车辆、人员登记等台账,持续开展监测、消毒等必要措施。对有外出到内蒙古额济纳旗、西安、张掖、嘉峪关、酒泉、兰州等旅居史人员进行详细排摸,在第一时间上报的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进一步夯实防控工作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网格管理

西北铝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全员网格化管理机制,党员群众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入网入格开展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排摸排查、来陇人员信息登记上报、进出人员登记、重点人群管控、落实防控隔离措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对重点区域漫入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测体温、“四码”联查、居家隔离等有效管控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为切实提高群众认识,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一级命令,以最强、最全的宣传力量全力宣传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微信群、企业广播、企业与社区联动、大数据等方式和途径,实时转发官方及权威媒体疫情信息和最新防控政策,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要求和知识及时精准传播到每个员工,全力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努力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给西北铝生产经营带来诸多困难,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受到严格限制,西北铝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毫不动摇。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协助驻地政府和西郊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的网格化封闭管理,确保保障措施到位;保障生产经营有序运行。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政策的出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建联防联控防御工作体系,保持了生产经营稳中向好的势头。

西北铝各级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有效、生产经营有序。(张伟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