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10-11


10月9日,西北铝组织召开9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李勇、王文高、张学平、张鸿弟、章伟、李鹏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郑跃堂主持。

会上,财务部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边际贡献、两金占用、货款回笼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突出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措施及建议。规划发展部对全要素对标指标进行了通报。销售部和挤压制造部分别对产品订单、铝锭基价损失和成品率进行了专题汇报。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一要强化基础管理,进一步完善对标体系,将指标分解到人,坚决杜绝“差不多”、“正在办”等工作中的“等、靠、要”思想。二要“调结构”和“增量”并举,持续挂牌督战重点产品生产。三是各单位要提高成本分析质量,消除浪费,降低成本。要珍惜电力充足的有利条件,提高设备利用率,同时借助铝锭高位,对现场呆滞金属进行清理。四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规范物料吊运,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不能有丝毫懈怠的情绪。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对标指标体系,做到层层分解、层层担责、层层落实,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一是保量调结构方向要坚定不移。要攻坚克难,严密组织生产,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二是提质增效益的方向要坚定不移。要处理好铝基价和合同的关系,协同作战,从能耗、辅材消耗、维修费、金属循环利用等方面狠抓内部降本工作。三是改革促发展的方向要坚定不移。要调整好责权利三者关系,梳理管理中不适应发展形势需要的工作流程,围绕公司定位,思考明年工作,通过党建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郑跃堂指出,目前公司整体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查找不足、攻坚克难、精心部署、科学排产,全力做好年终收口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李永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