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综合大检查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及西北铝关于安全环保工作及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以及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实施,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和稳定。9月27日,西北铝职业健康安全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三季度综合大检查。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王文高、张学平、张鸿弟,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分别带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专兼职安全员参加,分四个检查组,按照确定的10个方面重点检查内容对各单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前,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学平对检查的目的、意义进行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临近国庆,要对各单位安全情况及节前各项工作安排布置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各单位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情况开展检查;三是检查各单位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场所和重要危险源的管控情况,以及安全管控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到位。四是对后四个月重点工作安排布置情况进行检查。参加检查的部门及受检单位的负责人要认真按照本次大检查确定的10项内容全方位开展检查,认真查找安全环保和现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对检查分组情况进行了安排。随后,检查组分赴各单位按照要求开展检查。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向相关单位反馈。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文高强调:一是安全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关乎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的幸福,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二是危险作业前必须进行风险辨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现场监护人员必须尽职尽责。三是应急救援器材、逃生线路、应急程序、休息室逃生通道要引起重视,消防器材的定置管理还应论证其科学性,做到醒目易取;四是发动员工进行小改小革,消除设备设施存在的隐患;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节日期间的稳定工作。(郭继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