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助“太空出差三人组”安全回家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飞船返回舱在落地时,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直接传导到航天员,返回舱重要设施航天座椅缓冲器关键材料由西北铝提供,在返回舱即将着地时发挥着重大作用,能减缓巨大的瞬间冲力保障航天员生命安全。该合金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和抗腐蚀性,西北铝通过对整个生产过程的工艺优化和全新布点监控,精确控制屈服强度和产品尺寸,提升产品成品率,实现批量化生产。

着眼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进入空间站建设和空间应用新阶段的新要求,新一代西北铝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中铝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使命,坚持满足国家需求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重点突破“卡脖子”技术,研发“拳头”产品,推动科技研发成果产业化的进度,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为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马成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