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紧盯目标任务 以学促干建新功——西北铝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时间: 2024-01-17

紧盯目标任务 以学促干建新功——西北铝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西北铝党委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2023年实现持续盈利,经营现金流为正,金属压降效果明显的好成绩,在以学促干上取得的实效,极大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发展信心和精气神,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新目标、再添新动力。

西北铝党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主动运用“四下基层”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沉下身子”走基层、走班组、走现场。紧扣主责主业,在进一步优存量、强增量、补短板、强弱项上“面对面”座谈交流,与生产、保障单位和管理、业务部室经理层管理干部、基层管理人员、劳模先进、技术人员、业务骨干、一线员工、“青马工程”学员等现场交流、听取意见对策、汇聚众智建议;“键对键”直入重点,通过互联网、工作群等各种渠道,倾听来自生产经营、提质降耗、设备保障、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指尖声音”,能办理的立行解决,需协调的马上沟通;“心贴心”问需于民,放下身子、虚心倾听,了解掌握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逐项列出清单、逐一销号办理,让职工切身感受到解忧纾困。

抓实整改整治 强化责任担当

 西北铝党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聚人心、增效益、谋发展、促改革、强党建”上来。加快市场开发培育,聚焦发展瓶颈短板,紧跟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新型号材料需求步伐,在提升产品保供能力、发挥科技人才作用、提升设备保障能力、夯实管理基础等方面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西北铝领导班子7个调研问题清单中18项具体整改措施,完成率94.44%。

 在优化生产组织、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细化成本核算、压降“两金”等管理过程中,西北铝通过产品结构调整、设备保障能力提升、提质增效降本和成品率降本、铝基价降本、采购降本、能源降本等专项行动,全要素对比指标同比得到优化。在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中,完成整改率99.67%,排查环境类隐患整治100%,获得甘肃省“绿色工厂”认证。西北铝党委坚定不移做实企业发展定位、实施存量升级改造、发展规模化高端民品、高品质铸锭生产上坚定信心决心,推进公司发展,高精挤压材能力提升和“三精基地”建设项目获得中铝高端制造批复,为企业扩大规模、提产增量、转型升级、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民办好实事 提振发展信心

西北铝党委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评判的根本标准,一年来共为职工办实事61项,办结率95.08%。其中为倒班岗位职工增加食堂用餐积分补贴,覆盖到626名一线岗位职工;针对厂区内饮用水水质差,职工冬天用凉水洗手问题,安装4台净水机直饮设备和44台电热水器装置,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对挤压制造部、精整制造部3个班组提出休息室通风不畅,16吨熔炼炉组值班室冬季没有采暖的问题,加装10组暖气包并敷设供暖管网,保证了通风,解决了冬季取暖问题;投入近9万元为在职职工投保各类保险,为广大职工生产生活保驾护航,排忧解难;持续改善“五室一所”和工区班组环境整治力度,为职工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得到了职工一致好评。

天以新为运,人以新为生。西北铝党委将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以新时代新作为踔厉奋发、再建新功。(董建明)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