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贯彻新发展理念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时间: 2020-08-19

贯彻新发展理念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西北铝党委召开第十三次中心组学习会

8月17日,西北铝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勇、胡柯、张学平、张鸿弟、章伟、郑跃堂、武大学,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铝集团党组、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持续发扬西北铝“绿色工厂”的优良传统,保持好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的关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学习弘扬老一辈西北铝人敢把黄土变绿洲的奋斗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保护好、治理好这片家园;要高度重视企业生态环保工作,履行好驻地方生态环保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工厂,造福驻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使节约成为一种新常态,一种新时尚;综合管理部、销售部等相关部门要制定有效措施,从公务接待和职工食堂做起,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语,引导职工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各基层党组织、单位要切实加强职工在餐饮消费中的引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新方式。

会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计划安排,对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董立婧)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