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党委开展增强“五力”集中交流研讨

来源: 时间: 2020-08-10

西北铝党委开展增强“五力”集中交流研讨

在前期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8月8日,西北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勇、胡柯、张学平、张鸿弟、章伟、郑跃堂、武大学围绕制约当前生产经营产能与市场需求不平衡、熔铸产能与挤压产能不平衡的两个关键问题,开展“提升产品质量管控、提高铸锭保供能力”为主题的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集中交流研讨。

通过认真思考、深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和西北铝2020年度、年中工作会和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增强“五力”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加快解决当前在产品质量、铸锭保供等方面的短板与不足。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工程化向产业化思维转变,紧跟项目升级换代需要,集中力量重点在制约产业升级的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始终将经营效益作为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对标先进管理做法与经验,优化人员结构和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优秀人才作用,提高劳动生产率。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指出,增强“五力”要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相结合;与集团和公司年度、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来西北铝调研讲话相结合;与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和“双对标、双提升”全要素对标相结合;与全力完成“两步走”战略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

李勇强调,针对交流研讨提出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制定的措施、落实的方向,一是深挖根源,认真反思。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着力破解“三个不平衡”“四个不充分”等主要矛盾和问题,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目标,找准靶心。要统筹内外部两个因素,对影响质量、成本、效率等要素进行深入分析解码,在加快装备投入、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等方面加快进度。三要群策群力,优化配置。要围绕协调服务功能,加大考核结果与经营绩效紧密挂钩的激励考核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为推动认知变革和行动转换,在改革发展中实现新突破、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赵绍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