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启动对机关第一党支部内部巡察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8-07

西北铝启动对机关第一党支部内部巡察工作

根据西北铝党委工作部署,8月5日,公司召开动员会,启动开展对机关第一党支部内部巡察工作。纪委书记、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大学,巡察工作组成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主管助理级以上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巡察工作组组长、深加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2月20日在听取集团2019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就进一步做好集团巡视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立足于“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于“准”,坚持精准发现问题;三是立足于“实”,强化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四是立足于“深”,把成果应用转化为治理效能。

武大学代表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开展好机关第一党支部内部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内部巡察,相当于企业内部的政治巡视,是一项政治任务。开展内部巡察是强化监督的有效形式,要监督检查机关第一党支部对集团党组、公司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对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是否发挥到位,对党建工作制度、企业管理制度等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开展内部巡察是促进整改提高的有效方式。要通过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等方式,切实改进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管理提升。

二要领会精神,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内容方法。要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聚焦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所属各部门发挥职能管理作用两方面开展内部巡察。要把握巡察工作的方法,采取听取汇报、组织谈话、查看资料、延伸巡察的方式来开展。要把握巡察工作的要求,将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督、工作检查区分开来,善于从政治眼光、政治视角审视问题、研判问题,查找在政治立场、责任担当、工作态度上的偏差。

三要加强支持配合,促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机关第一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巡察工作组要按章办事、严守纪律,恪守“五不”原则,拿出“专家”的能力与水平,善于发现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为机关第一党支部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供“良方”。

动员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阮云飞汇报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巡察工作组组织进行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随后,根据工作安排及工作分工,巡察工作组随即开展了组织谈话等相关工作。

动员会前,巡察工作组召开巡前工作会议,讨论了巡察工作具体事宜,明确了巡察工作分工;并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巡察工作意见箱。(王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