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2020年7月份政工例会

来源: 时间: 2020-07-21

西北铝召开2020年七月份政工例会

7月18日,西北铝召开2020年7月份政工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摘编》有关内容,对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党建工作对标情况进行反馈,总结公司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纪委书记武大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政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挤压制造部党委、熔铸制造部党支部分别对党建工作全要素对标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生产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张大新、动力保障部电气工区党支部书记贾静琪分别以《以“实干”促执行力提升》《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题讲授“微党课”。

武大学指出,通过参加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来看,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步明显、亮点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的主责意识不断增强。但也存在个别基层党组织在迎检方面敏锐性不强、思想重视不够,资料台账不健全等问题。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认真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的同时,对检查反馈的问题限时整改,检查结果与考核奖惩挂钩,体现正向激励。二是党群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执行、任务落实。要抓好分内工作、履行好职责,切实做到认真反思,从自我做起;切实做到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职工思想工作;切实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作用。三是强化问题导向,促进整改提高。要重视巡视巡察督查问题整改,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

李勇就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对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把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相结合、与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建工作全要素对标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二要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部署再落实。认清西北铝当前所面临的保供能力与市场需求、熔铸产能与挤压产能之间的不平衡,做到完成全年奋斗目标任务决心坚定不移、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双对标、双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中铝集团、西北铝2020年年中工作会精神,为企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再整顿再加强。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讲责任、有担当,讲团结、有活力,讲规矩、有纪律,抓重点、有策略,重安全、保稳定的“五要干部”;要构建好大监督体系,监督各级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廉洁从业。(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