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召开第六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 2020-06-19

西北铝召开第六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6月18日,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六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副总经理张鸿弟,纪委书记武大学,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公司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学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集团范围及地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失职失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类共10起典型问责案例。

李勇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深化教育强根基 狠抓落实转作风》的讲话,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强化廉洁意识,确保在思想认识上“绷紧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集团党组、公司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要始终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着力打造廉洁文化,使廉政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在行动自觉上“拉满弓”。要健全完善制度保障,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对制度及时进行再梳理,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依。要扎实开展制度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让制度管用见效。要持续推进“三不”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日常监督和纪律规矩成为纪检日常工作的“硬约束”和“高压线”。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在责任落实上“落到点”。要常抓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切实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早抓小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大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法律审核、风险管控、审计监督、群众监督有效贯通、相互协调,使各级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履职。

武大学以《聚焦监督职责强化服务保障》为题,以深入解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为主要内容,围绕“从中纪委‘2019年工作回顾’看纪检工作的着力点”“四次全会对纪检工作提出的新理念”“四次全会对纪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推进企业纪检工作”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廉政党课。

张学平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堤坝,保持清正廉洁;二要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制度执行;三要狠抓作风建设,勇于担当尽责。(王媛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