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西北铝党委开展“两带两创”项目(课题)成果发布

来源: 时间: 2020-05-11

西北铝党委开展“两带两创”项目(课题)成果发布

5月9日,西北铝党委召开2019年度“两带两创”项目(课题)成果发布会,共发布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两带两创”项目课题26项。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学平,纪委书记武大学参加成果发布。

各基层党组织选派的“党组织带党员创效”“党员带群众创新”项目(课题)发布人采取PPT形式逐一从课题立项、计划实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取得成效、推广价值等5个方面对项目(课题)进行了发布。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部、纪检审计部、科技管理部、销售部、财务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本着客观、公正、准确的评审要求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最终以得分高低确定获奖项目(课题)。

经过评审组成员的评审打分,《7XXX超大规格铸棒的研发》《45MN油压机机组升级改造》《提高大规格管材内外表面质量》《优化空气雾化铝粉工艺,助力企业创效》《厂区部分热力管网系统改造》《某型材生产效率和成品率提升》等“党组织带党员创效”项目(课题)被评为一、二、三等奖。《铝合金管材扩口试验》《小改变大效果》《某领域用非片状镁粉的研发》《二次型材的质量提升》《浊循环部分供水系统的改进》《锯床锯条导向装置的优化》等“党员带群众创新”项目(课题)被评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在西北铝党委2019~2020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奖励。

武大学对此次参加“两带两创”项目(课题)发布的创新创效成果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项目发布的选题立项好、总结概括好、发布水平有所提高,还要在立项中凸显出“带”字,体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入融合;要在材料上进行总结提炼,充分体现创新创效成果;要在发布时间上把控好节奏,精练语言,突出重点。

张学平对参加项目(课题)发布的青年党员寄予厚望,对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希望持续开展好“两带两创”活动,以创新为手段、以创效为目的,积极参与项目课题的研究和开发,以“两带两创”活动为平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为企业创效益、做贡献。

李勇代表公司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带两创”项目(课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发布的项目(课题)覆盖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领域和生产过程、工艺流程,创新创效成果有大有小,都为推动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升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改进项目(课题)的组织实施,要采取PDCA循环管理模式扎实推进,重点突出“带”字、“效”字和“新”字,体现出竞争性、指导性、推广性。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带两创”活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各单位、职能部门要根据需要解决的问题立好项目,在人财物上提供大力支持;三是要善于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推广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不断完善“两带两创”活动内容,把活动成效转化成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上,反馈了中铝集团党组对西北铝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并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陈晶)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