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坚持“一盘棋” 做到“三统一”

来源: 时间: 2020-02-07

坚持“一盘棋” 做到“三统一”

西北铝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暨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月7日,西北铝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李勇、胡柯、张鸿弟、郑跃堂、武大学,副总工程师李旺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陇西县委副书记汤晓春、陇西县巩昌镇副镇长朱耀武代表县委县政府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武大学摘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讲话。

汤晓春通报了省市县疫情防控情况,对陇西县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人员摸排、社区管控、治安管理、普法宣传等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西北铝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大力配合支持地方政府、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提出要加强企地双方密切配合、统筹协调,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共同做好企业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柯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利用公司自媒体做好各项宣传引导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对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到分片包干、分类负责。四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组织管理,全力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和驻地政府、集团党组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李勇强调,要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全力做好三项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复杂性。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做到服从中央和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各项措施要落实落细,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要密切配合驻地陇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西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社区覆盖面广、管控难度大等情况,要做到精准研判。按照公司“六抓十到位”,统筹“三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落实属地责任,遵守各项规定,对不服从统一指挥、本位主义严重,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处理。

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职工家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加强疫情防控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广大职工家属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理解支持驻地政府决定,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封闭管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还就企地双方加强密切合作,解决职工家属生产生活、加大人员摸排情况通报,统筹社区各项管理措施等做出统一安排。(赵绍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环境保护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甘肃.陇西西郊坪 邮编:748111 电话:0932-6628818 传真:0932-6622816